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成果评价 > 正文

沈阳院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成果评价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更新时间: 2019-12-27

近日,由沈阳院参与完成的“大型氧化铝气态悬浮焙烧炉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成果评价。

在山西省孝义市召开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会上,由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赤峰启辉铝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强锦铝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专家教授组成的科技专家组一致认为,“大型氧化铝气态悬浮焙烧炉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技术成熟度高、复杂程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广泛。项目技术成果已在实际生产中成功应用,产能及热耗达到预期目标,环保指标优于国家标准,适用于低热值发生炉煤气,能有效降低运行成本,对提高氧化铝单线产能及推动节能环保技术的广泛应用有重要作用。项目在使用低热值燃料的氧化铝焙烧炉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沈阳院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开发出了以发生炉煤气为燃料的世界单台产能最大的氧化铝焙烧炉系统。该系统在实际应用中有效降低了运行成本,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异,环保指标明显优化,并获得多项专利,对于促进我国氧化铝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编辑:陈少林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