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成果评价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热能与动力系统用纳米强化铜合金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完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江苏科技大学更新时间: 2019-05-06

4月25至26日,由江苏科技大学、圣达电气有限公司、南京达迈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镇江四洋特种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芜湖金科缘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热能与动力系统用纳米强化铜合金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江苏镇江举行。本次评价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

评价会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船重工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和东南大学的专家组成。我校副校长王加友教授受邀出席并代表项目完成单位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张龙主任代表评价机构介绍了与会专家及成果评价有关规定,评价会组长由周科朝教授担任。

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徐玉松教授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详尽汇报了成果的研制情况,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研制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知识产权证书等技术资料,经过质疑与讨论,一致认为“热能与动力系统用纳米强化铜合金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通过自主研制和创新,从合金成分设计、熔炼铸造工艺选择、塑形加工方法和热处理工艺路线相结合,全流程的研究了提高铜合金材料高温力学性能、并保持良好的导电导热等性能的方法和原理,其研究成果指导了核电汽轮发电机组中用于固定线圈的槽楔、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动机推力室衬壁、高速铁路接触线、自动焊电极等产品的生产,从2007年以来,已创销售产值60亿元,近三年实现利税4978.58万元、支撑关联企业创汇14.946亿美元。

成果评价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一致认定,我校“热能与动力系统用纳米强化铜合金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加快成果的全行业推广应用。

网站编辑:陈少林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