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成果评价 > 正文

“金属矿山采空区生态治理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昌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30

4月28日,由江西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理工大学、江西钨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金属矿山采空区生态治理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南昌召开。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总经理张强主持,邀请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旭光为组长的5名专家组成成果评价专家组。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姚丹,科信处、科学院主要负责人、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1043014531619765581257020157.png

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基本情况、技术路径、创新科技成果、应用推广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技术研究和实施报告,审核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答辩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国内金属矿山复杂采空区安全治理难题,研发了复杂采空区三维激光扫描空间分辨率增强技术、采空区稳定性综合评价及分级标准、采场充填体三维力学稳定性强度需求设计理论与方法、基于台网布置动态修正和岩体波速动态计算的微震监测方法等技术,建立了金属矿山采空区治理与残矿回采涉及的采空区感知、稳定性评价、高效治理和安全保障方面的理论与技术,项目成果应用于省内外多家大型矿山企业,对我国建设安全、绿色矿山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组织召开。


网站编辑:data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