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铝几内亚铝土矿矿山项目完成重载试车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0-03-19

长沙有色院设计首个海外绿色铝土矿开发项目

  3月1日,长沙有色院设计的中铝几内亚Boffa铝土矿矿山项目,1号线铝土矿输送系统重载试车圆满成功。本次重载试车由带式输送机与固定式装船机构成完整的铝土矿运输和装船系统,共计装船3125吨,生产线各子系统均达到设计能力。

  中铝几内亚Boffa铝土矿矿山项目位于几内亚Boffa省Boffa市东北部,是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几两国政府200亿美元“资源换贷款”合作框架下的一次互惠互利、共赢共享的重大合作,是中铝践行“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也是中铝实施“两海战略”的首个海外绿色铝土矿开发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7.06亿美元,主要涉及矿山、港口、驳运三部分。

  长沙有色院作为该项目的牵头单位,主要承担矿山部分的设计工作,项目自201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该院项目组克服建设工期紧、设计任务大、外部协调多、现场建设条件差、热带疾病高发等诸多困难,国内设计团队和现场技术服务团队紧密配合,对现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快速响应,迅速解决,确保了3月1日工程节点的顺利完成。

  截至2020年3月,长沙有色院共派出12批次14人赴现场进行技术服务,合计完成技术服务1366人工日。其中,总设计师苗明义和供电专业负责人赖超坚守项目建设现场,在几内亚度过了鼠年春节。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爆发,出入境受到严重管控。长沙有色院第12批次3人于2月28日飞赴几内亚,将为中铝Boffa铝土矿矿山项目4月30日的竣工投产提供技术服务,并为中铝几内亚Boffa铝土矿一期扩产项目做好现场踏勘及前期收资工作。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