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党支部更新时间: 2021-05-06

为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技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1050615231620285811331012155.png

4月8日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了革命英烈相关纪录片《热的血——伟大的抗美援朝》第5集 鏖战上甘岭。然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登录中华英烈网,参与“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题活动,网上祭英烈、献花。支部书记张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支部党员追思前辈,缅怀革命先烈的一次祭奠活动,也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一次精神洗礼。

4月26日下午,技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前往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三·一八”烈士公墓位于圆明园“九州清宴”遗址,是为纪念1926年"三·一八"惨案牺牲的47名烈士而修建。墓碑坐北朝南,碑身正南面镌刻“三·一八烈士公墓”七个篆字,从正南面开始,自右而左,镌刻《三·一八烈士墓表》和诸烈士的姓名、年龄、籍贯、所在单位和职业等。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胸前佩戴党徽,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面向烈士纪念碑和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和名录墙,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

2021050615321620286374257091866.png

整个过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神情凝重,细读碑文,感受革命先烈不断追寻信仰、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伟大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以英烈为榜样,践行入党誓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党员职责,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贡献力量,争取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