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有色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2-01-13

2022011309211642036896988052453.jpg


1月11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有色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协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推动新时代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不懈奋斗。


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党委常委范顺科、贾明星、王健、段德炳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委行业协会指导二组成员、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综合处副处长李学锋到会指导。会议由范顺科主持。


葛红林代表协会党委对协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作总结。他表示,一年来,协会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组织、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做到了动员部署快、精心谋划实、督导指导有力、宣传报道有声势;从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抓好专题学习,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两大鲜明特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高质量抓好落实,在解决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建设一流协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葛红林总结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协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是牢固树立“两个确立”的观念,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坚定。三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四是协会系统干事创业的风气正在形成。五是协会“三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葛红林表示,在协会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四个方面目标要求,对照中央的期望和上级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不平衡,个别党组织在学习全覆盖上做的还不够到位;有的同志学习存在浅表化、碎片化,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还不够;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各自职责,学史力行、学以致用方面还不够等问题。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对下一步工作,葛红林提出:一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促进协会改革发展。三要笃行实做,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四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要发挥好协会正确作用,更高水平地做好“三服务”工作。


葛红林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顺科就会议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党委会、支部会或者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协会党委和葛书记的讲话要求,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单位党委要按照上级党委通知要求,抓紧做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召开总结会议;同时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指导组成员;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各部室、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各单位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在线上参会。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