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葛红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1-08-23

2021082313441629697482029049519.jpg

8月20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思想,深入查摆问题,分享学习心得。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二组组长、协会党建局二级巡视员刘续浩到会指导。他指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政策研究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会后,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继续高质量抓好规定动作,特别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二组组长、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段德炳到会指导并点评,协会指导二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信息统计部(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信息统计部(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葛红林结合学习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以及近期参加国资委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的收获,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思想、畅谈心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认真开展对照检视,听取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党员敞开心扉、交心交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葛红林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筑牢协会的“根”,塑好协会的“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协会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着眼构建新格局,发挥好协会的正确作用;必须通过党建引领,抓好协会队伍建设。


葛红林要求,要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协会和支部的工作成效。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创新理论、思想体系、坚定立场和科学方法。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与协会履职实践结合起来,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成效。二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协会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协会治理的各项环节,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要求贯穿到协会的具体工作之中,把党对经济工作的“两个毫不动摇”贯彻到会员工作之中,把党对国企好干部的“二十字要求”落实到驻会队伍之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廉洁自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三要牢记协会宗旨,更高水平地做好三服务。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服务意识、更高的工作标准,贴心地服务企业,精心地服务行业,精准地服务政府,当前更加聚焦民营中小企业的发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不断赢得企业、行业、政府的满意。四要不断改革创新,真正发挥协会的正确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改革创新,构建协会发展新格局。顺应时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因应而动、动而有为,真正发挥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的正确作用,做好“政府希望做、行业需要做、企业不好做”的事,成为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正能量。


葛红林强调,信息统计部、政策研究室承担着统计行业信息、协会决策参谋的职责,位处关键、责任重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识上要高一层,行动上要先一步,要求上要严一级。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有色金属行业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学思践悟”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好信息统计、分析预测、政策建议咨询等职责,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执行有力、规范高效、服务优质、作风过硬的部室,在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打造一流协会中扛起大担当、作出大贡献。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党支部建设,创新思路,拿出举措,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信息统计部(政策研究室)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网站编辑:红豆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