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再生载体的催化剂制备技术及工程应用示范”课题示范工程现场核查暨技术指标测评顺利开展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更新时间: 2023-02-23

图片

2023年2月1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江苏宜兴组织召开了由国能龙源催化剂江苏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再生载体的催化剂制备技术及工程应用示范”课题的示范工程现场核查暨技术指标测评工作。专家组由“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研究员等5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副主任王怀国主持会议。

图片

技术指标测评会议现场

项目/课题负责人路光杰教授级高工介绍了课题基本情况和任务书中约定的需要评估的技术指标。课题组从任务完成情况、指标测评方法、结果与分析和商业推广创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考察了工程示范现场,审阅了课题有关资料,并听取了课题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课题提供的资料齐全,管理规范,各项测评指标达到了任务书要求,并对进一步总结凝练课题创新成果及做好课题绩效评价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图片

图片

示范工程现场核查

课题开发了基于再生载体制备新催化剂的集成工艺技术,建成了“10000 方/年产能再生载体高掺比例脱硝催化剂生产线示范工程”,生产产品达到国家标准;针对再生载体催化剂产品应用推广缺乏工业化示范的技术瓶颈,建成了“660MW燃煤机组再生载体脱销催化剂长周期应用示范工程”,产品在燃煤电厂烟气脱硝反应器中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超过 8000 小时,同步实现脱硝装置多个排放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其中氮氧化物脱除率超过90%;针对SCR脱硝催化剂运行稳定性、可靠性、经济性需要长周期体现的特征难题,研发了脱硝催化剂全寿命运行管理技术,实现脱硝催化剂全寿命运行的商业模式。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