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四届四次全会暨2024年协会工作会召开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4-01-15


2024011610581705373912225030438.jpg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4年协会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协会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党委常委、常务副会长贾明星,党委常委、副会长王健、段德炳、朱景兵、陈学森出席会议。会议由范顺科主持。

2024011611001705374040135026986.jpg

葛红林在题为《坚持党建引领“三服务” 推动行业发展与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色金属行业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出口有所下降、传统消费放缓、成本刚性上升、价格起伏较大等因素对产业运行的影响,着力优化产业结构、防范化解风险,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总体呈现恢复向好态势。


一年来,协会在中央社会工作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一流行业协会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夯实发展根基。第一,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第三,扎实做好人事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加强协会系统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第四,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会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第五,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二是积极践行“三服务”,扎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一,聚焦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统筹发展与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第二,强化科技引领,健全标准质量体系,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第三,围绕绿色发展,落实“双碳”目标,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第四,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发出中国有色声音,努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第五,凝聚行业共识,推进行业自律,引领发展方向。第六,践行“三服务”宗旨,支撑政府决策,服务行业企业。第七,抓实信息服务,开展系列研究,强化基础支撑。第八,精心策划品牌活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进一步擦亮协会牌子。


葛红林在报告中指出,协会2023年工作是扎实、有成效的,得到了各方面的信任和肯定。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协会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一,在推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第二,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再下功夫。第三,在扎实推进协会自身建设上再下功夫。第四,在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再下功夫。


葛红林在报告中强调,当前,协会和行业都处在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讲党性、讲团结、讲实干、讲奉献,改进作风,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协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新华章。


2024011611021705374159075047151.jpg

范顺科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葛红林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协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对2024年协会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确定了工作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会后,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落实葛书记的报告,按照报告中提出的4点工作要求,谋划好本单位明年的各项工作。

2024011611031705374225792047932.jpg

2024011611041705374268383038045.jpg

会议还对2023年度协会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协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所属单位、代管协(学)会、专业分会主要领导,所属单位纪委书记,本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