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报道 > 正文

贾明星会见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成文一行

来源: 技术交流中心更新时间: 2024-04-07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常务副会长贾明星在协会本部会见了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成文一行。双方就建设并发布有色金属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进行了座谈。

贾明星欢迎魏成文一行的到来。他表示,中铝集团作为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呈现稳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成绩令人鼓舞,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色金属行业绿色低碳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发挥好有色金属行业环境产品声明(EPD)平台作用。

魏成文对有色协会一直以来给予中铝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铝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完成铜铝铅锌等大宗有色金属和战略性有色金属完整产业链布局,建设了新材料制造、资源循环利用、供给服务全产业链。目前,中铝集团正处于绿色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希望与有色协会深入合作,切实推动行业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4040716001712476838451068007.bmp

双方达成多项共识:

一是于今年6月5日环境日上线中国有色金属行业EPD平台,拟发布首个电解铝、氧化铝、铝用炭素、锌锭等有色金属产品EPD报告。

二是共同构建有色金属行业绿色低碳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权威的、唯一的、可持续发展的“两平台一体系双中心”——检验检测平台和技术验证平台、绿色低碳标准体系、有色金属行业绿色低碳大数据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公共服务。

三是依托有色金属行业绿色低碳公共服务平台,共同建设EPD平台下的基于LCA方法学的产品碳足迹数据库,并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EPD平台办公室定期向社会发布。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谢海、管理创新部业务经理王世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执行董事张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总经理邵朱强参加座谈。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